close

常常看到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野壽司」,上星期終於有機會一飽口福了...

 

當天預定的是中午十二點吧檯的位子。一進門服務生就親切的帶位,並講解中午供應的餐點。午餐有 A 餐跟 B 餐 (含前菜、生魚片、握壽司、蒸蛋、散壽司、蝦頭味增湯和甜點)、高級握壽司 (十貫)、海鮮蓋飯和散壽司 (加四貫握壽司)。由於是第一次去,服務生建議可以試試 A 或 B 套餐,這樣每種都可以吃到。我原本只打算點個十貫握壽司或散壽司,結果一整個腦波太弱 =_= 就點了 B 套餐。不過這樣也好,才不會看著旁邊客人桌上道道美味而只有乾瞪眼的份啊


店內的氣氛不會讓人有距離或高不可攀的感覺 (但價錢還是有點難攀)。今天為我們準備餐點的師傅剛從日本來到台灣幾個月,所以中文不太好,因此大部份時間是以笑容融化尷尬的空檔時間,不過他還是很努力、很親切地介紹食材名稱,並且一直問「好吃嗎?好吃嗎?」

 

 

坐在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師傅透過一雙巧手靈活輕巧地準備著餐點,有些人也會跟師傅聊聊天,打聽今日隱藏版好料或是食材的小知識。不過我生性害羞,剛好師傅中文又不好 XD 因此我這區特別的安靜。我也趁著這個時間拿起相機到處照。

 

今天店內食材都擺在櫥櫃中,可惜都吃不到啊~~

 

今日的前菜是生花枝與它的內臟(?!),但是腥味太重,吃一口就放棄。不過我想還是有人很愛這一味吧

  

 

前菜之後,主角們就一個接一個上場...

 

左邊的應該是「鯛魚」... 為什麼那麼不確定?因為聽不太懂師傅的中文啦 XD 看著透明光亮的生魚片,整個食慾大開!清爽不油膩的口感的確適合第一口!

右邊的是「尖梭魚」... 我對銀皮魚不太有好感,大概是因為它們常常都種可怕的腥味,不過這次的尖梭魚安全過關,但我還是不太敢讓它在我口中待太久,所以對它的味道沒有強烈的印象。

 

接下來是「竹莢魚」... 

「什麼?又是銀皮黑肉魚?」我對這種魚實在怕怕哩,雖然前一道尖梭魚加了一些分,但是... (皺眉)

這時師傅又端給我一小杯醬料,表示竹莢魚不要沾醬油,直接沾這個醬吃。我看了看魚肉,心想「好吧!你今天看起來挺漂亮的,再給你一次機會」,於是就夾起魚肉沾了點醬放入口中。從那一刻起,我對竹莢魚的印象居然大加分!!!不但一點腥味也沒有 (也許是酸酸的沾醬壓掉了魚腥味),而且也因為沾醬而多了一點清香。難怪常看日本美食節目裡的來賓一面大口吃著竹莢魚一面大叫著歐依西~原來好吃的竹莢魚是這個味兒!我現在一點也不介意再吃一口啊~~

 

不過,才剛剛開始感受喜悅,卻又要中場休息等待下一道烤物,真是吊人味口啊~~~師傅!!!!

 

趁著休息時間,看師傅表演握壽司,不過好像不是捏給我的.... (=_=!!!)

啊~ Uni~!是要給我的嗎? (想太多囉)

 

在被師傅戲耍(?!)數次/經歷數次失望之後,我的下一道菜終於出現了!

鮮美香甜的「銀鱈」... 烤得金黃油亮的外表已經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一口咬下去更是鮮嫩揪吸!!!火侯控制得恰到好處,讓舌尖碰到魚肉那一瞬間的溫柔觸感變成一種享受。若吃了幾口覺得有點膩,可以吃點旁邊的黑色甜豆解膩。

 

下一道是沒有海鮮的「蒸蛋」(因為我不能吃有殼的海鮮) ... 蒸蛋時間掌控的功力就不多說了,請看看這滑嫩可口誘人的照片吧,濃郁的蛋香讓我這愛蛋之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接下來,終於等到師傅為我準備的握壽司了!(握拳)

第一位出場的是「比目魚」... 不過我覺得今天的比目魚普普,我比較想吃比目魚的鰭緣啊~~!!野壽司的米飯屬於較大較硬,把空氣都包覆在壽司中。我個人是偏好稍微小顆一點,不過可能只是習慣問題。但是覺得飯的份量好像多了一點,魚肉的味道相較之下就弱了一些。


第二貫是「竹莢魚」... 哇~又見面啦~莫非師傅有讀心術?這次是不同部位,比較肥嫩,上面則是放了薑末跟蔥末去腥味。飯量依然多了那麼幾顆,薑的味道也多了一滴滴,不過竹莢魚還是挺不錯的。


下一位是「鮭魚卵軍艦」... 窩的馬呀!新鮮彈舌的鮭魚卵配上火烤過的香氣十足海苔簡直是天作之合,可以直接送入洞房了!!!鮭魚卵在口中一顆顆爆開的有趣口感還有它們香味與酥脆海苔就好像在口中跳起節奏鮮明的街舞,讓人忍不住想跟著手舞足蹈啊!!!!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最後一位是「鮪魚」... 火紅光亮的魚肉放入口中,每一次嚼動就傳出一陣濃郁的香氣,是新鮮有質感的味道啊!即使把壽司吞下之後,那股香味還在口中遲遲不肯散去,也讓我捨不得喝下一口茶,等待下一道餐點。

 

我的天兒啊!!!等待已久的「散壽司」終於出現了!!!散壽司是用我愛的蔥花鮪魚拌飯做基底,上面鋪上玉子燒、小黃瓜、海苔絲、花枝跟鮭魚卵 (親愛的我們又見面了!),最後再撒上甜甜的櫻花色肉鬆(?!)。強烈的蔥花鮪魚香味已經讓我迫不及待用力扒飯,再配上蹦蹦爆的鮭魚卵、輕脆小黃瓜、QQ 彈玉子燒和三不五時出現的甜甜肉鬆味,這一小碗散壽司根本是在我口中大爆走啊!!!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全心全意享受著這些隨機刺激的感覺,已經沒空理會師傅在一旁問著「好不好吃?」 吃完這碗散壽司的這一兩個禮拜,只要是一看到這張照片或是想到它的味道,我就會忍不住口水流滿嘴,害我一直想吃日本料理。真是邪惡的散壽司啊!!!

 

接著是沒有蝦頭的「海苔湯」... 一般人的是蝦頭味增湯,我的湯一端上來看起來像是熱開水加海苔 Orz,我差一點不想喝了,不過想說還是給它個機會,放在散壽司後面已經夠吃虧了,我還以貌取湯就太不公平啦。沒想到湯的部份比想像中好,應該是高湯加上紫菜,還算不錯。

 

最後一道是甜點「紅酒蕃茄」... 與其他店家不同,野壽司附的小點酸酸甜甜,讓你在經過強烈口感/味道的刺激後放鬆一下,有解膩清口的作用。

 

跟之前去 MASA 的感覺相比,野壽司的料理很明顯精致非常多,強烈感受到師傅的用心。MASA 走創意料理路線,用多樣食材做出不同變化,若要嘗試創新和一次享用多種菜色,可以去 MASA,但如果要享用精緻傳統日式風格,我還是會選野壽司。下一次,我一定要點散壽司定食,盡情享用美味誘人的散壽司!!!(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n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