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侯硐拍貓活動終於成行啦~~~!!!!

 

之前不是太忙就是天氣不好,遲遲無法拜訪侯硐這可愛的地方。這個週末剛好沒事,老天爺也算是給面子,於是就跟朋友約著來一趟「拍照玩貓吃吃喝喝之旅」。

 

早上我們先開車繞去基隆,去吃一家很好吃的蔥油餅當早餐。這家的蔥油餅有點像餡餅的做法,把滿滿的蔥包成長條再捲捲捲盤起來後壓扁,先在油鍋裡煎一會兒,再到烤箱裡烤,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很油膩的感覺,而且裡面滿滿的蔥甜味,蔥花也很新鮮水嫩 XD 不會太乾或著太生,恰到好處。搭配早餐的有一般常見的可可亞、豆漿和奶茶等飲料,此外還有很特別的餛飩湯可搭配蔥油餅,大概是我早餐不習慣吃太熱太油,所以點了可可亞。朋友點了一碗餛飩湯,我也偷吃了一顆。它的份量十足,肉裡也沒有太多的調味料,還帶著撒在湯裡那些海苔的味道。我忙著吃早餐,加上店裡空間很小,我就懶得拿相機出來照了~

吃完早餐,我們就朝著侯硐前進囉~今天的天氣沒有陽光普照,反而有厚厚的雲層,不過沒有下雨,但也因為這個關係,山上的氣候很溼悶,我才扛著相機走過天橋到小鎮上就開始冒汗了 orz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中午,所以人不是非常多。貓咪們也還蠻給面子的,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可愛的貓咪們跑來跑去,有些更大方就直接躺在路上隨便人家拍照。有大人帶著小孩來,告訴他們該怎麼摸,怎麼樣才不會嚇到貓咪,愛護動物的觀念就是該從小做起啊  

我不得不說,這裡的貓實在太自在了~!! 我家的貓都沒他們這麼大方~

除了在屋頂上跑跑跳跳

還若無旁人的就打起盹兒來

再往下走,迎接我們的是一隻無視大家狂按快門跟伸出鹹豬手的貓咪,只顧著不停洗澡,完全不被打擾。聽說他叫做「流鼻涕」,不過現在應該感冒好了,不會流鼻涕了。

很可愛哩,很椰果的花色很像,我喜歡~

正當我們一面「染指」流鼻涕的時候,身後傳來陣陣的小貓叫聲。原來是有隻三花媽媽正在餵小朋友

小貓用力踩踩喝ㄋㄟㄋㄟ

三花媽媽看到這麼多人有點緊張,所以餵到一半想閃貓

可是小朋友傻傻的不懂得害怕,沒有跟著媽媽一起閃

「媽媽怎麼不見了?」

「五、十、十五」

媽媽不得已只好回來繼續餵

我們一群人興奮地看著這對母女(?),但其他在旁邊的貓也完完全全不受影響,繼續打盹的打盹,發呆的發呆

等我們照了半天照再繞回來,流鼻涕還是繼續蹲在原位

身旁也多了一位伙伴

之後我們就掉頭往里長家方向前進,走著走著就看到...

這是什麼狀況啊?!睡覺也睡得太豪邁了一些吧!!

「後腳還要搭在石頭上才不會酸喔~ ZzzZZZzzz」(抖一下)

很可愛的小白襪

老兄,你好像睡太爽了喲~

旁邊另一隻貓原榜也是很優雅地趴在地上

後來也被帶壞了!!!

後來有位媽媽帶著小孩來放飯,媽媽就在一旁叮嚀著小朋友

媽媽:「放一點點,放一點點就好喔」

(小朋友小心翼翼舀了一小瓢乾乾在貓咪面前)

媽媽:「好!!」

XD 這位媽媽實在很幽默咧~ 

 

這隻貓吃的大概就是那位媽媽帶小朋友放的飯吧

這隻貓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隻貓,他的表情實在是一級棒的啦!超有戲的!

「看我的搞笑三連拍」

倒在一旁練臂力(誤)的琥珀貓

兩隻就自己玩起來了

還會皺眉頭咧 XD 真是太有趣了~!

 

照完這隻搞笑貓之後,人也越來越多,我們也熱到花轟,於是就準備離開。才走沒兩步,又看到...

這該不會是剛剛那位小白襪老兄的兄弟吧?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最後在天橋前歡送我們的是名符其實的「流鼻涕小姐」

好啦,我知道你睡得很爽~ 有沒有人能幫忙擦個鼻涕啊 orz

 

侯硐是個小小鎮,希望藉著貓能夠帶給他們繁榮,但也希望侯硐不要變得太商業化,留給人們和貓咪們一個純僕的環境,過度的發展跟觀光對這些貓咪們來說不是件好事呢,我想他們很喜歡現在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喜歡過度的打擾。尤其是那位穿小白襪的老兄,如果人太多,他可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腿大開在路上翻肚肚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n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