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噗友照著松露姐姐的新書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做了幾道非常好吃的菜,看得我口水直流呀! 

趁這個週末比較空,採買了一些食材準備做大餐囉~~

(拿小橘初次見面舊照充場面 XD)

 

首先做的是波隆納肉醬... 先把洋蔥爆香再跟碎肉一起炒,這次我混合牛肉跟豬肉,聽噗友們討論似乎這樣味道更香。接著把剝皮蕃茄跟蕃茄糊倒進去,轉成小火讓它慢慢煮,非常簡單吧~ 只要隔一陣去翻一翻檢查一下就可以了,不過不知為何,這次還是有點小黏鍋,有一點肉黏住鍋底,小小焦,不過還好完全不影響它的美味。這次煮了兩個小時,煮好之後再加鹽跟黑胡椒調味即可。

 

 

接著準備的是波菜貝殼麵... 這道比肉醬複雜多了 (汗) 要先做鋪在最底層的醬,再來煮麵做波菜泥,最後才能送入烤箱。平常沒練習真是差很多,弄得我有點手忙腳小亂,好在是勉強算是還ok... (這到底是行不行啊??)

貝殼麵頂部有一點點焦焦硬硬,這樣算正常嗎? 因為手拙,所以賣像並不是太好看

最後一道也算是蠻簡單的牛排... 先把花椰菜切好煮好,接著用 butter 煎出熟度差不多的牛排後,先讓它休息休息,趁空檔把磨菇丟下去快炒~ 我好喜歡吃這種混著牛肉汁跟 butter 的菇菇啊!不會有菇的怪味,而且裡面還啾喜啾喜的,超讚!接著就可以擺盤上桌啦!

這次牛肉本身不錯,熟度又不小心被我煎得剛剛好 (哇哈哈 ) 感覺很棒哩~ 

要一面做菜一面拍照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 好佩服可以寫美食 blog 的人,一面顧菜一面還要拍美美的照片,太高難度了!雖然每次做菜都覺得自己在亂做一通,不過過程還是很刺激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n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