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台中+清境終於成行了!!


原本在中秋節時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沒想到卻遇到今年第一個登陸而且直撲台灣的「凡那比」颱風,完完全全摧毀我的渡假計畫 Orz 不得已只好延後到十月底…

出發的前幾天,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手上的工作又忙得不得了,簡直令人抓狂!雖然就要去度假了,一時半刻也沒辦法真正的放鬆。出發前一天晚上也累得不想整行李,一直到了出發當天才開始進入了放假模式!!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位於南投埔里的「紙教堂」。紙教堂是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由日本的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所建造的,921地震之後,這座象徵地震後重生的教堂也搬遷到了南投埔里,而在 921 九週年的那一天正式開放。紙教堂裡共有 58 根柱子,整個結構都是由特製硬度超硬的紙所構成。

非常可惜的是當天天氣陰暗,而我們也必須在晚餐時間前衝上清境到達住宿的地方,所以沒辦法仔細看遍園區裡的每個角落,照照美麗的照片,只好快速參觀完紙教堂,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音樂城堡」

我們衝上山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霧氣也非常濃,似乎來到了仙境一般 (一片霧濛濛,啥都看不清楚,彷彿一切都很美 哈哈)。經過了翻山越嶺、九彎十八拐後終於到達目的地 :D 非常精緻華麗的「民宿」(?!)。它的外型與內部裝潢真的有如小城堡一般,但餐點就走一般的民宿路線,跟「城堡」的等級有些落差 XD

剛好有人在大門拍婚紗照

Check-in 櫃台入口

餐廳

Check-in 之後,接待人員帶我們穿過了餐廳,這是稍後「品酒時間」以及第二天吃早餐的地方。餐廳桌椅都是厚重的實木,裡面還有整套的音響以及上百張的 CD 可以借回房間聽。

我們的房型是雙層的四人房。上層兩個單人床,下層是一個雙人床。我們放下行李之後整理了一會兒,就差不多要準備吃晚餐,因為晚餐是要坐接駁車到同樣是香格里拉開的「空中花園」用餐,所以得準時集合。房間內部稍後再介紹。

「空中花園」是香格里拉在清境上面最早蓋的民宿,是走小木屋的風格,其實也蠻溫馨可愛的。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牛、羊、魚跟豬腳,另外有沙拉吧可以自行取用。

不知道是因為山上太冷食物容易冷掉,還是烹煮時間過長,每盤肉都很硬咬不太動 @_@ 大概只有魚排是最簡單吃下肚的一道了。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走到外面感受一下山上的氣候,當天晚上是 14 度,其實不太冷,甚至感覺比台北那又濕又冷的鬼天氣還要來得好,加上山上的空氣十分乾淨,瞬時感覺整個呼吸道彷彿去了個角質再順便敷個面膜似的清爽 XD

回到音樂城堡稍做休息後,接著就是品酒時間。服務人員把餐廳的燈都關掉,每一桌都點上蠟燭,再配上輕鬆的音樂,非常的浪漫。在家陪老爸聽音樂雖然音響更棒,但就是少了這樣的 fu 咧~ 酒類有紅酒、調酒、威士忌可,每人可點一杯。我們還自備了白天去 18 度 C 買的巧克力,真是太享受。浪漫輕鬆的飲酒時間結束後,大家就回房休息,為明天的行程好好準備體力。

早上起床梳洗完後趁著空檔拍了房間的內部…

房間內部有蠻多小細節可以看得出它們的用心設計 (不過還是有不少小地方的做工有些粗糙 -- 浴室內許多連接處都是用「喜哩控」直接補下去,粗粗的一條也太醜了XD)。當然,所有房間內的家具也是實木,還有電動壁爐式暖氣,在寒冷的夜裡非常有fu。前面提到可以借 CD 回房間,因為房間也擺了一組音響,可以聽著音樂、與朋友們一起聊天享受美好的度假時光。

 一樓 (請忽略凌亂部份)

二樓

陽台

這天空實在太藍了 (樂)

接著就到樓下吃早餐~ 除了一人一份三明治外,還有熱湯、優格、咖啡、牛奶跟各式穀片可自己取用。

看起來挺不錯的吧?

為了趕上早上九點半的清境農場綿羊秀,吃完早餐我們就趕緊出發。不過我還是趁空檔趕快拍了幾張音樂城堡外面的景觀。只是我的 17-55 不知為何一直拉風箱對不到焦,是有這麼怕冷嗎 \_/ 害我一整趟旅行幾乎都是手動對焦,400 D 讓我對到眼睛都快脫窗!!我想要 7D 或無敵兔啊!!!!!!

遠遠的大笨鐘式建築是香格里拉在清境最新的一棟民宿,一間房間的價錢可以抵兩間音樂城堡房間的錢呢~ 我的 17-55 也是從這個時後開始鬧脾氣... =_= 

失焦也有失焦的朦朧美啦!!(硬坳)

 

天氣好到爆!

等我們飆到清境農場,收票人員告訴我們綿羊秀已經開始啦!我們只好一路衝到秀場,結果剛好趕上「聽到」綿羊衣服已經被剝掉的那一刻!!(翻桌) 雖然綿羊臭臭、毛也髒髒 (咦?!),但是綿羊脫衣秀就是整場秀的高潮啊!!真是太可惜了 Orz 只好看主持人耍耍嘴皮順便耍耍皮鞭… 綿羊秀結束後,就是現場遊客拍照時間,不過綿羊都關在柵欄裡,不像以前都會放出來到處跑,雖然有點可惜,不過至少不會像以前那樣被整群綿羊圍住搶食手上的青菜或飼料 @_@ 還挺危險的…

除了羊之外,還可以騎馬繞圈圈...

小朋友拿著小羊飼料餵食 (黑皮膚都喜歡辮子頭?!)

回家了…

小羊居然住城堡!太好命了吧!

我們也在清境農場裡走走晃晃,不過一到了上坡居然氣喘呼呼,一定是平常沒運動氣壓的關係~

看著藍天白雲跟綠地,真是超開心啊~ 在台北根本沒有什麼機會看到這麼讚的天氣

我們這次還蠻幸運的,來到農場的時候天氣很不錯~ 等我們離開農場前往下一站的時候,居然雲層開始變厚,藍天掰掰~~~ (泣)

 

下一站是雲南擺夷料理「魯媽媽」,我們下一站再見囉~~ (揮手緩緩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n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